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提质增效,用高效服务换得企业“零跑腿”

2022-04-12 09:28: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某大型钢铁企业有33台起重机需要定期检验,该企业是国有特大型企业在襄阳市的全资子公司,拥有两条生产线:一是重装材料生产线,以铸钢、锻钢为主;二是30万吨弹簧钢生产线,主要装备为步进式加热炉、18架平立交错全连轧机组,45吨超高功率电炉和LF炉。具有特种设备数量多、型号多、负荷重、使用频率高的特点。由于企业一季度“开门红”刚刚结束,部分生产线正在停炉检修维护中,此刻正是企业短暂的空闲期,因此希望襄阳分院能在此时,对即将到期的特种设备进行集中检验。

4月2日,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如期来到该企业对特种设备进行集中检验,在各检验小组开展检验时,检验人员发现在企业的设备台账上显示有一台起重机即将到期,却未在此次报检的设备中,同时发现另有一台起重机已经到期但由于工作人员的疏忽而没有进行申报检验。此时,企业相关设备的管理人员已是满头大汗,一边因为工作的疏漏而着急,一边担心此时再去申报检验会耽误到企业恢复生产。

按照检验流程,整个报检流程由受理、分配检验任务、安排现场检验、现场检验合格后7日出具检验报告等环节构成,每个环节都有具体的时限规定和流程。为了让企业“少跑腿”,更为了企业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检验人员主动提出在符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针对该企业的实际情况及时开辟应急通道。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联动配合,顺利完成网上申报、现场受理、现场派工等程序,与此同时检验员开展了现场检验,及时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没想到我们管理上的一个疏忽,竟然让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的检验人员如此重视,在解决问题的同时,让我们零跑腿,你们太专业了!感谢你们!”该企业的设备管理人员深有感触地说。

用“多句嘴”换“零跑腿”,此类事例是襄阳分院组建红色特检小分队以来,每个红色特检小分队都争当特种设备安全的检验员、宣传员、协管员、服务员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院在企业开展检验工作时,时时刻刻将“四大员”的角色印刻在工作的方方面面,主动作为,真心尽责,用专业肩膀扛起应挑的担子,为企业减轻了负担,让企业实实在在拥有更多获得感、安全感!(通讯员 孙旭君)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乳山“蚝”门之路,就是这么“壕”! ...

  • 杜绝“算法陷阱”依然任重道远

  • 安徽省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备用集中隔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新 ...

  • 刘家峡水库增加出库流量,保障黄河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