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严把四关,筑起农贸市场“防疫线”

2022-04-11 16:11: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农贸市场既是人流密集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区域。针对当前疫情多点暴发的防控新形势,连日来,江苏省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市场监管局立足监管职能,强化责任担当,严把“四关”,从严从细从实筑牢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线。

严把场所防控关。采取各个分局每日巡查、处室定期检查、分管领导不定期督查的工作模式督促各市场落实测温查码、佩戴口罩及市场内通风消毒、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措施,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交办,跟踪闭环。截至目前,督查全区19家农贸市场319人次,及时规范佩戴口罩22人次。

严把人员防疫关。根据“应检尽检”要求,稳步推进农贸市场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对未在市场统一做核酸检测的从业人员进行重点监管,对无法提供有效核酸检测报告的经营户劝导其停业。截至目前,组织专人对全区1349名市场从业人员按照每日一检的频次进行核酸检测。

严把货物安全关。为及时阻断货物输入风险,该局督促市场主办方与各经营户签订承诺书,承诺非必要不出泰。同时,对照《市场人员进货登记表》,对各经营户的货物来源进行复核溯源,重点检查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执行情况。截至目前,排查全区农贸市场进货人员1031人,签订承诺书259份,梳理各类进货信息11291条,报送区外进货记录891条。

严把价格稳定关。该局结合目前周边地区疫情新形势,详细了解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物资供应情况,向各经营户传达价格提醒告诫函,要求经营户明码标价、不得哄抬价格,恪守商业道德。同时,加强对农贸市场内物价行为检查,截至目前,约谈全区19家农贸市场主办方27户经营户,责令市场主办方及时调整明码标价牌。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抓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压实各项防控责任,全力守护好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徐培莉 通讯员 张吉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乳山“蚝”门之路,就是这么“壕”! ...

  • 杜绝“算法陷阱”依然任重道远

  • 安徽省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备用集中隔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新 ...

  • 刘家峡水库增加出库流量,保障黄河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