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龙净环保子公司、华塑股份因涉闪爆事故分别被罚82万

2022-04-11 15:32: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日前,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388 证券简称:龙净环保)和安徽华塑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935 证券简称:华塑股份)分别发布公告称收到了行政处罚书。

涉闪爆事故 两上市公司均被罚82万元

龙净环保公告显示,2021年4月7日,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上海龙净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龙净)在对受托维护的安徽华塑股份有限公司热电厂之供热机组环保运行系统进行作业时发生事故。

滁州市应急管理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滁应急罚[2022]2-8 号)披露,滁州市定远县炉桥镇华塑股份自备热电厂2021年4月7日发生一起闪爆事故。经调查认定,上海龙净对事故的发生负有主要责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一百零九条第二款之规定,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决定给予上海龙净处人民币82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华塑股份公告显示,2021年4月7日9时47分许,上海龙净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在安徽华塑股份有限公司热电厂脱硫制浆罐顶进行焊接堵漏作业时发生一起闪爆事故。事故发生后,华塑股份立即启动事故处置应急响应,迅速开展应急救援和善后处置工作。

近期,华塑股份收到安徽省滁州市应急管理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滁应急罚〔2022〕2-16 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本次事故该公司未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该公司自备电厂安全管理不到位,对电石渣脱硫工艺和装置的危险性及安全技术特性了解掌握不够,危险因素辨识存在疏漏,该公司动火作业安全管理不到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一百零九条第二项的规定,决定给予处人民币82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龙净环保此前被两地应急管理局处罚

华塑股份曾因违反反垄断法被罚2200多万元

据了解,龙净环保2020年和今年3月曾被应急管部门处罚。2020年12月,龙净环保被淮北市应急管理局罚款9.5万元。处罚事由:施工现场氧气及乙炔瓶捆扎到吊车支撑腿上,吊车停用时支撑腿未收回;没有日常隐患排查制度和台账。

2022年3月,龙净环保被青岛西海岸新区应急管理局罚款2万元。据悉,2022年2月25日,该局执法人员对龙净环保司青钢项目部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单位未如实记录米学宁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未如实记录张平辉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

华塑股份则因违反反垄断法在2017年9月被罚2200多万元。据企查查,该公司因“与具有竞争关系经营者达成价格垄断协议,达成并实施‘固定或者变更商品价格’垄断协议”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罚款20226600元并责令华塑股份立即停止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杜绝“算法陷阱”依然任重道远

  • 安徽省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备用集中隔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新 ...

  • 刘家峡水库增加出库流量,保障黄河中 ...

  • 荣国府花开春意浓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