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绥化市召开开办企业工作专班会商会议

2022-04-11 12:21: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开办企业工作,及时梳理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堵点”和“难点”,4月7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召开开办企业工作专班会商暨推进会议,专班组长、绥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永久主持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通报了绥化市2022年一季度开办企业工作在全省位次,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开办企业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职责,对任务认领和推进情况作了发言。

吴永久指出,营商环境是衡量地方生产力、吸引力的重要标尺,是经济软实力、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而开办企业便利度是营商环境的第一关卡和最直接体现,我们必须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决有力推动开办企业工作迈出新步伐、实现新提升。

吴永久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要求全市精准对标全国最优标准和全省最基本要求,跳起摸高,着力解决“别人能做好而我们做不到”的问题。要跳起摸高、冲刺一流,对《实施方案》动态调整;要扬长补短、攻坚克难,瞄准目标城市科学谋划;要认真查摆、刀刃向内,聚焦自我加压弯道超车,力争开办企业便利度水平进入全省优秀行列。

吴永久要求,各部门要在专班统筹下,尽快补齐短板弱项,一是尽快实现“一窗通办”,开办企业全要素进驻大厅,设置“开办企业专区”,完善“自助服务区”,按照业务需求进行合理布局,相关部门应驻尽驻,保障各部门软硬件支持。二是全面实现“一网通办”,通过开办企业“一网通办”平台,将企业登记注册、发票和税控设备申领、公章刻制、社保登记、医疗(生育)保险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等开办事项整合为1个环节。三是真正实现“办好一件事”,要配齐配强窗口综合受理人员,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并联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审批模式。同时,各部门要深研细究,注重成果体现,及时将亮点工作、创新举措进行总结,为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多“绥化案例”。

市开办企业工作专班副组长杨春辉、11家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参加此次会议。(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李伟东)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杜绝“算法陷阱”依然任重道远

  • 安徽省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备用集中隔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新 ...

  • 刘家峡水库增加出库流量,保障黄河中 ...

  • 荣国府花开春意浓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