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建成“呼检通”互联网平台

2022-04-08 15:13: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建成全区第二个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互联网服务平台——“呼检通”服务平台,为提升全市质量基础设施服务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

“呼检通”服务平台,是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大力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总体部署,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方案要求,以现有质量基础设施为基础,汇聚质量技术服务要素资源,紧扣当地产业特点和企业需求,充分利用信息网络技术,发挥“互联网+”的大数据共享模式,搭建的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

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多次组织相关管理人员和技术专家召开会议,结合呼伦贝尔市实际,制定《呼伦贝尔市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方案》,确定呼伦贝尔市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建设试点,申请建立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专项资金。同时发挥市质计所技术人员优势,成立专家队伍到包头市质计所学习借鉴“包检道”平台服务模式的成功经验,为试点建设提供专业技术经验支撑。2021年11月8日,按照资产购置和政府采购相关程序,呼伦贝尔市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与知行慧源(北京)科技公司正式签订建设检验检测“一站式”综合互联网服务平台合同,完成了一站式服务平台“呼检通”前期网络建设招投标工作。目前,网站系统设计基本完成,微信小程序正式开通,网站设计结构评审已验收合格,相应的线下“一站式”服务窗口已在市产品质量计量检测所挂牌工作。

下一步,“呼检通”服务平台将以呼伦贝尔经济开发区为试点,引导有资质第三方服务机构入驻,逐渐覆盖全市并辐射周边地区。打造成为集计量检定(校准)、标准技术服务、检验检测、认证认可、行业政策推送、公共服务资源查询等质量基础设施一体的线上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产业、区域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质量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和技术交流全新渠道,提升质量基础设施服务效能,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地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邰鹏宇)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漯河市诸多知名食品品牌崛起 ...

  • 重庆市市场监管部门筑牢进口冷链食品 ...

  • 江西省瑞昌市各乡镇农业基地积极开展 ...

  • 浙江省宁波市舟山港一季度集装箱吞吐 ...

  • 江苏连云港市众多工业企业加紧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