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链家诱骗消费者交易被罚3万元 此前因擅自发布房源信息等数十次被罚

2022-04-08 14:52: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近日,北京链家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行政处罚。该公司被北京市西城区房屋管理局处罚。

诱骗消费者交易被罚3万元

信用中国网站披露,北京链家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交易,其行为违反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三)项,依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北京市西城区房屋管理局对该公司罚款3万元。

《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三)项: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房地产经纪人员不得有下列行为:(三)以隐瞒、欺诈、胁迫、贿赂等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交易或者强制交易。

《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违反本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三)项、第(四)项、第(五)项、第(六)项、第(七)项、第(八)项、第(九)项、第(十)项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记入信用档案;对房地产经纪人员处以1万元罚款;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取消网上签约资格,处以3万元罚款。

去年因擅自发布房源信息等多次被罚

据了解,北京链家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7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李峰岩。经营范围包括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销售日用品、I类、II类医疗器械、新鲜水果等。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该公司在去年有行政处罚记录10余次,自2019年年底以来多达近30次被有关部门处罚。

其中,2021年7月23日一天之内连收五张罚单,处罚单位均为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累计处罚金额10万元。处罚事由为该公司未经委托人书面同意,在链家网站擅自对外发布出售房源信息。

7月20日收到的两张罚单累计被罚4万元,处罚事由为该公司未经委托人书面同意,在贝壳二手房擅自对外发布出售房源信息。

7月6日收到6张罚单累计被罚18万元。据悉,该公司多次协助交易当事人规避房屋交易税费。

此外,该公司还因出售禁止交易的房屋等违法违规行为被多次处罚。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漯河市诸多知名食品品牌崛起 ...

  • 重庆市市场监管部门筑牢进口冷链食品 ...

  • 江西省瑞昌市各乡镇农业基地积极开展 ...

  • 浙江省宁波市舟山港一季度集装箱吞吐 ...

  • 江苏连云港市众多工业企业加紧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