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十条举措取得积极成效

2022-04-08 14:27: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出台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十条举措后,同步研究制定了十条举措“抓落实”督办工作机制,建立了周调度、月总结、季通报工作制度,推动十条举措真正落实落地。截至2月底,各项纾困解难举措取得积极成效。

推动降低制度性成本方面。全省共涉及“证照分离”审批业务12.06万笔,惠及市场主体5.35万户。通过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新设市场主体81477户,占同期新设总量的97.84%。有8.21万户市场主体通过自主申报模式完成了住所(经营场所)登记。大连市将全市一般性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4小时以内。

帮助企业解决质量管理痛点问题方面。对12家申报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的企业进行业务指导,新增公开15项辽宁省地方标准文本,对2家告知承诺获证企业提出整改提升建议。沈阳、大连等市为39家企业提供企业标准技术帮扶。 

提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方面。组织全省各级计量技术机构完成838家企业、20536台件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工作,停征收费480万元。积极向企业宣传推广企业计量公益课程,全省共有134家企业366人次参加学习。

加强对相关行业的扶持方面。跟踪调度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办理生产许可进展情况,协调办理企业“双无”产品调档申请事宜,推进解决企业增加婴配、特医经营项目以及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等问题。沈阳市确定20家食品生产企业为帮扶对象,大连市开展全市白酒生产企业及小作坊生产安全管控水准提升改造工作,锦州、营口、辽阳、铁岭、盘锦、葫芦岛等市加强冷饮企业帮扶,沈抚示范区局成立了食用农产品快检站。

推动形成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合力方面。推动建立了辽宁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制度,沈阳市组建了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领导小组,丹东、锦州、营口、阜新、盘锦等市推动成立了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

开展定点联系帮扶方面。推动落实定点联系帮扶“小个专”党组织制度,全省确定“小个专”党建联系点807个,实际走访687户(处),帮助解决知识产权、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党建等方面问题856个。

营造公开透明市场秩序方面。组织对某市印章刻制领域涉嫌行政垄断案件开展调查,为具备资质的印章刻制企业提供潜在市场机会。积极推行信用修复网上办理、快速办结,全省帮助1475家企业重塑信用。

助力缓解融资难问题方面。依托市场监管邮储银行“百亿送贷行动”平台,全省投放贷款33.76亿元,惠及市场主体1.36万户。(供稿:辽宁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漯河市诸多知名食品品牌崛起 ...

  • 重庆市市场监管部门筑牢进口冷链食品 ...

  • 江西省瑞昌市各乡镇农业基地积极开展 ...

  • 浙江省宁波市舟山港一季度集装箱吞吐 ...

  • 江苏连云港市众多工业企业加紧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