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张掖市市场监管局“铁拳”打击“11+4”违法行为

2022-04-08 15:10: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大民生领域市场监管执法办案力度,着力打造市场监管系统执法为民的“铁拳”品牌。近日,甘肃省张掖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印发2022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方案。

2022年,张掖市市场监管局紧盯“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域,聚焦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铁拳”打击“11+4”违法行为:食用油掺杂掺假,标识或声称减肥、壮阳等食品非法添加,油品质量违法和加油站计量作弊,“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医疗美容领域虚假宣传,制售翻新“黑气瓶”和劣质燃气具,超期未检电梯,面向未成年人开展“无底线营销”食品,销售假冒、仿冒商标的商品,生产经营过度包装食品、化妆品,以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经营假冒伪劣化妆品,教育、医疗、物业等机构价格违法及检验检测机构出具不实、虚假检测报告等违法行为。

市市场监管局将牢固树立全链条办案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握指成拳”集中力量,依法查处一批群众身边性质恶劣的违法行为,切实让市场监管“长出牙齿”。贯彻落实《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依法公示行政处罚信息,强化对违法企业的社会监督,曝光一批被人民群众广泛称道、对违法分子有力震慑的“铁案”,更好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强化“个案突破整体推进,一地突破全市联查,查办一案警示一片”的执法效果,着力化解和防范市场风险,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姚成栋)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漯河市诸多知名食品品牌崛起 ...

  • 重庆市市场监管部门筑牢进口冷链食品 ...

  • 江西省瑞昌市各乡镇农业基地积极开展 ...

  • 浙江省宁波市舟山港一季度集装箱吞吐 ...

  • 江苏连云港市众多工业企业加紧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