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徐州市检验检测中心疫情管控期间为电企提供24小时驻厂检测服务

2022-04-08 15:05: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驻厂检验以厂为家 应急服务不负使命

——江苏省徐州市检验检测中心疫情管控期间为电企提供24小时驻厂检测服务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非常时期电企等民生行业正常运转,徐州市检验检测中心在坚决落实地方疫情防控要求,保障人员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党员、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为其提供坚强、有力的检验检测技术支持。

反应迅速

江苏阚山发电有限公司位于徐州市贾汪区,承担着全市及江苏电网的电力保供工作。疫情发生的3月底正值电企补库存的高峰期,每日待检煤炭多达1万余吨。为确保电煤不受疫情影响及时入库,中心迅速成立一支12人的电力保供质检先锋队,由党员崔小峰带队,奔赴企业开展电煤质检工作。

b6bc25c37379427597d28cdc4af61b4d

以厂为家

企业采样现场,质检先锋队实行“三班倒”机制,每天分3个采样班组,每班组工作8小时,24小时不间断地开展取样、制样、封样、现场制备等工作。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升级,阚山电厂厂区实行封闭管理,驻厂服务的同志同电厂职工一道,在疫情管控结束之前不得离开厂区。此时在企执行检测任务的吴刚班组面对疫情没有退缩,班组4名同志积极请战:要求坚守驻厂岗位,保证完成检测任务。

11785ccfdbea446daff0507aa2f1a6aa

4a9f452f4bd14443a5e6591a514bfc62

不负使命

在中心煤炭检测实验室内,由党员李衍方等人组成的应急检测团队已集合完毕、随时待命。样品到达中心后,检验人员立即对样品煤中全水、灰分、热值等工业分析指标进行检测,同时进一步精简环节、优化流程,将原本3天的工作流程压缩到了24小时以内,切实兑现“样品随到随检、报告即检即出”的应急服务承诺,全力协助电企完成疫情防控期间电力保供任务。

f9cf19974c2d4d5889c23db634d59574

9b491e002eab4319a17a3b9692aab876

下一步,徐州市检验检测中心将根据全市疫情防控需要,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扩大服务范围,提高服务水平,以“逆行者”的姿态,继续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技术优势,为社会民生保驾护航。( 孙杨 通讯员 陈守宇)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漯河市诸多知名食品品牌崛起 ...

  • 重庆市市场监管部门筑牢进口冷链食品 ...

  • 江西省瑞昌市各乡镇农业基地积极开展 ...

  • 浙江省宁波市舟山港一季度集装箱吞吐 ...

  • 江苏连云港市众多工业企业加紧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