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省晋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整治

2022-03-09 15:03: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营造风清气正的互联网广告市场环境,山西省晋中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安排部署,下发《开展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自即日起至12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社会影响大、覆盖面广的门户网站、电子商务平台、移动客户端和新媒体账号等互联网媒介为重点,重点查处擅自借党的二十大、借体育盛会等政治主题或重大活动进行商业广告炒作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危害意识形态安全、妨碍社会稳定、违背公序良俗、损害公共利益等违法广告行为,违法发布食品、保健食品、药品、医疗、房地产、金融投资理财、教育培训等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的虚假违法广告以及“医疗美容”“近视防治”、网络平台“代理退保”等违规广告。

该项工作已列入全市广告监管工作年度考核重要内容之一,《方案》要求各县(区、市)局扎实做好相关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的社会危害性,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属地责任,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精心安排,周密部署,采取扎实有力的措施,打“主动战”,啃“硬骨头”,确保整治任务部署到位、落实到位;二是要严格落实属地监测监管责任,突出整治重点,加强互联网广告监测检查,对总局、省局和市局派发、自行监测发现、群众举报的涉嫌违法广告线索,要及时依法处理,做到件件有落实;三是要充分发挥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机制作用,积极与宣传、网信、公安等部门沟通、配合,加强疑难问题共同分析研判,强化部门间的信息共享、数据交换和执法联动,开展联合约谈、联合查处、联合惩戒,形成整治合力;四是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扩大整治工作知晓度和影响力,鼓励社会大众积极参与互联网广告整治,引导互联网广告经营者增强守法意识,自觉抵制虚假违法广告,为专项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来源:山西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石台镇设立农民创 ...

  • 上海港和中远海运集团通过港口建设合 ...

  • 北京消费季“一刻钟品质生活节”拉开 ...

  • 江苏省常州市市民徜徉在“花灯步道”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校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