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03-09 14:55: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7日,山东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召开全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21年全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工作成绩,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路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忠强主持会议,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春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落实“五三三三”重点任务,主动扛起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这面大旗,按图施工,挂表推进,精准发力,全力推进,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圆满完成了省局党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一是举办“三项重大活动”,引起强烈社会反响;二是起草“三份重要文件”,推动完善中长期顶层设计;三是建设“三个国家级中心”,护航高质量发展;四是开展“三个服务工程”,强力支撑实体经济发展;五是深化“三项工作机制”,合力推动事业发展;六是“三大工作成效”凸显,切实增强工作显示度。

会议强调,2022年是实施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重要一年。全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工作要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深入落实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和“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创新提标拉升知识产权高线为重点,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深入践行“专新优”工作理念,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要求,一是要握住政治立身这个“总开关”。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知识产权服务国家战略实施、服务地方区域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打开解放思想这个“总阀门”。解放思想、躬身为民,聚焦创新主体所需,重心下移,精准发力。扩域增效,把专利、商标和地理标志工作同谋划,同推动,同起势。三是要点燃改革创新这个“主引擎”。牵牢创新这个“牛鼻子”,将创新融入到知识产权工作每项部署、贯穿到每一个环节、落实到每件工作上。四是要走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这条“主路径”。在工作深度上求“专”,力求实效,打造知识产权维权保护、知识产权运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等一批新标杆,支撑高水平创新和科技自立自强。在工作广度上求“新”,力求突破,打造区域发展、创新发展、乡村振兴等一批新引擎,助力高质量发展。在工作高度上求“优”,力求精品,打造专利导航工程、高价值专利培育工程、强企升级工程等一批新样板,促进“双创”蓬勃开展。全省知识产权系统要团结一心、努力拼搏、奋勇争先,不断开创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新篇章,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各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2021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2022年重点工作思路举措。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分管局领导、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各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负责同志及科室负责人,以及部分县(市、区)知识产权部门的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来源:山东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石台镇设立农民创 ...

  • 上海港和中远海运集团通过港口建设合 ...

  • 北京消费季“一刻钟品质生活节”拉开 ...

  • 江苏省常州市市民徜徉在“花灯步道”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校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