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赴高淳调研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及市场监管工作

2022-03-09 13:58: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7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带队赴南京市高淳区,调研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及市场监管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推动医药产业发展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综合职能,强化扶持服务,抓好相关政策落实,全力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省药监局局长田丰、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沪兵,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时新峰,高淳区委书记刘伟、区长蒋冰参加调研。

1646795324(1).png

2019年5月和11月,江苏省药监局与高淳区政府签订共建高淳医疗健康产业园合作协议;2020年9月,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将助力高淳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纳入与南京市政府签署的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协议签署以来,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和南京市、高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推进落实,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加快,产业发展不断加强,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高淳区医药产业发展、质量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成效显著。

1646795333(1).png

朱勤虎实地察看了医疗器械检验所高淳分所、省药监局实训中心,仔细了解实训中心建设、检验检测设施配备、实验室认证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快项目推进力度,完善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设备设施,切实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同时,要加快实验室能力认证,加强检验专业人才培养,学习借鉴先进管理理念,积极推动完善配套服务体系,切实服务当地医疗器械产业发展。

瑞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一体的医用手套高新生产企业,目前医用手套日产量达250 万副。朱勤虎详细询问企业医疗手套研发生产情况,勉励企业进一步强化质量品牌意识,注重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提高产品附加值,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医疗手套研发生产示范基地。

1646795347(1).png

座谈中,朱勤虎听取了高淳区市场监管工作及合作协议事项推进落实情况汇报。他指出,与高淳区的合作共建是省市场监管局主动服务地方发展、“条条围绕块块转”的示范样板。双方围绕合作协议相关事项落实,大力推进省医疗器械检验所高淳分所、省药监局实训中心、医械大数据中心等一批具有高集聚效应、高产业附加值的硬件基础设施建设,条块合作有深度、项目建设有力度、品牌打造有亮度,市场监管助推高淳区域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日益彰显。经过几年的共同努力,高淳区医药产业发展、质量提升、品牌建设、食品安全监管等许多工作可圈可点、有声有色,双方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

1646795357(1).png

朱勤虎强调,围绕高淳医疗产业发展以及特色亮点打造,市场监管部门将在帮助高淳医疗器械园区发展、审评工作站建设、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平台、提升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能力水平、GEP标准体系建设等方面,进一步给予支持帮助。双方要加强工作对接,定期沟通交流,落实协议要求,充分发挥质量品牌、检验检测、认证认可、计量标准等市场监管综合职能,为高淳质量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共同推动高淳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石台镇设立农民创 ...

  • 上海港和中远海运集团通过港口建设合 ...

  • 北京消费季“一刻钟品质生活节”拉开 ...

  • 江苏省常州市市民徜徉在“花灯步道”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校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