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常抓不懈勇担当 攥指成拳保民生 | 奋力打造江苏“铁拳”执法品牌

2022-03-07 15:32: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4日,江苏省市场监管系统法制稽查工作暨2022民生领域“铁拳”行动部署会在南京召开。会议紧扣省局“双稳双提”工作主线,总结2021年法制、稽查工作,分析市场监管形势,对2022年工作任务和江苏省民生领域“铁拳”行动进行部署。

image.png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永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陈柯主持会议,二级巡视员徐永康参加会议。会上,南京、苏州、南通、淮安、镇江局分管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会议传达了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工作会议精神,对2022江苏省民生领域“铁拳”行动主要内容进行解读。

image.png

吴永才对全省2021年法制、稽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全省法制、稽查条线勠力同心,协同作战,法制条线立法制规成果丰富,初步形成规范性文件和制度体系,积极创新“法治体检”新型监督机制;执法条线“两反两保”守底铸盾,“铁拳”出击打出声威,全年共查办案件8.68万件,罚没款14.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65%和30.69%,彰显了市场监管的权威和地位,发挥了兜底、护航的力量和作用。

吴永才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省法制、稽查条线要准确把握党中央战略意图,围绕“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锚定“双稳双提”(稳企强链、稳基惠民、监管提质、数字化提速),担当执法重任。重点把握好三个方面:一是要坚定“稳”的目标,“稳”住市场秩序;二是要探索“提”的路径,加快智慧执法进程;三是要把握“严”的要求,发挥执法震慑作用,努力开创法制、稽查工作新局面。

吴永才要求,2022年,全省法制、稽查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总局和省局部署要求,以“双稳双提”为主线,扎实推进市场监管法制、稽查工作。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全面加强法治保障力度;二是扎实推进法治市场监管建设;三是深入开展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四是全面贯彻“双稳双提”重要部署;五是切实抓好重点领域执法工作;六是有序推进年度重大专项任务;七是着力夯实执法稽查工作基础。

image.png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法规处、执法稽查局(投诉举报中心)全体同志,“铁拳”专班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联络员,纤检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局、县(市、区)局分管领导,法制、执法稽查、投诉举报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登记在册个体工商户达1.03亿户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游乐场特 ...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卫健部门 ...

  • 全国人大代表走向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 ...

  •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