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省价监竞争(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03-07 15:09: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4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价监竞争(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21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价监竞争工作成效,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推动价监竞争工作再上新台阶。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桂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价监竞争条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大局,深入开展涉企收费治理,全面加强民生价费监管,不断强化反不正当竞争监管执法,加大规直打传工作力度,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查办案件7172件,案值35.31亿元,罚没金额4.78亿元,为稳定市场秩序、维护公平竞争、保护群众利益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认为,价监竞争工作点多面广,社会影响面大,改革进入“深水区”后,价监竞争工作也面临一些新形势,要理清工作思路,努力做到四个把握。把握涉企收费监管的重点任务,在收费行为监管执法方面取得新突破;把握民生价费监管的重点方向,加大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秩序监管;把握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的重点问题,更好发挥政府公平竞争监管作用;把握规直打传工作的重点领域,在查办网络传销方面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今年价监竞争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的扎实、“进”的有效,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实施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保供稳价、加强反不正当竞争等工作要求,做到四个着力。着力保障减税降费落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加大民生价费整治力度,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着力加大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力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强化规直打传工作,稳定社会大局。全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担当作为、守正创新,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济南、青岛、淄博、泰安、威海、临沂、滨州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作典型发言。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价监竞争局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价监竞争职能科(处)室、市局执法支队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来源:山东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登记在册个体工商户达1.03亿户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游乐场特 ...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卫健部门 ...

  • 全国人大代表走向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 ...

  •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