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山东省日照市三部门联合约谈部分特种设备相关企业

2022-03-04 11:16: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山东省日照市市场监管局、日照市交通运输局、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部门联合召开市区部分交通运输企业及车用气瓶检验机构集中约谈会,进一步加强全市车用气瓶安全管理,督促落实车用气瓶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车用气瓶安全风险。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区18家交通运输企业、1家检验机构负责人接受集体约谈。

image.png

刘涛指出,气瓶虽小,安全事大,各参会企业要提高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到周期性检验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压实车用气瓶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网约车平台监管安全责任以及车用气瓶检验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车用气瓶定期检验等安全管理制度,健全自我约束机制,进一步提高检验质量,确保车用气瓶本质安全,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各参会企业要强化车用气瓶源头管理,及时开展通报问题整改“回头看”,提高对气瓶检验机构辨识度,按规定到有资质的检验机构进行检验;要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对公司内使用车用气瓶的全部运输车辆进行排查,主要排查车用气瓶是否办理使用登记、是否按时定期检验、已停用或报废气瓶是否办理注销登记等方面内容,发现问题立即规范处置、闭环管理;要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培训教育,强化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车用气瓶检验机构要严格执行车用气瓶检验法律法规相关要求,依法依规出具检验报告。

会上通报了全市近期车用气瓶安全管理和定期检验相关情况,组织学习了《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定》等有关气瓶安全法律法规、技术规程,深入分析了当前车用气瓶使用安全形势。三部门就关于车用气瓶安全整治有关文件进行解读,并对下步车用气瓶安全管理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部分被约谈交通运输企业、检验机构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各参会企业一致承诺,将认真落实约谈会要求,立即对车用气瓶检验使用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特监科全体人员,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东港区、开发区、高新区、山海天市场监管(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来源:日照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外卖不封签?浙江省浦江县9家外卖商 ...

  • 梁山“牛”人高玉红,爱对牛弹琴

  • 微旅行记|"藏"在教堂里的诗空间 ...

  •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彝族群众 ...

  •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涪陵榨菜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