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江苏省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检测能力再提升 用药安全添保障

2022-03-04 11:0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江苏省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药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

“软”“硬”并进

守好中药质量“把控关”

不断提升软硬件实力,强化药材进口检验能力,为中药质量安全提供了坚实“药检”保障,助力吴医中药高质量发展。

2020年5月,市药检中心与市中医院达成苏州医药结合战略性合作,签署《吴医中药传承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快推进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工作。

image.png

2022年1月,国家药品监管局批复同意苏州工业园区口岸、市市场监管局和市药检中心增加中药材进口事项,进口药材可以直接在苏州完成备案、检验和通关。

同时,积极与企业结对共建,加强人员交流培训,深入企业“问诊”,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赢得了企业的称赞。

补“短”增“弱”

建好生物医药企业“供需站”

不断扩大检测范围、提高检测能力,为“一号产业”提供全方位“药检”支持,满足苏州市生物医药企业的检验需求。

2021年10月,苏州首家生物制品检测基地在苏州工业园区正式启用。随后,市药检中心生物制品检测基地二期能力建设顺利通过评审,开始为辖区内生物医药企业提供检测服务,终结了苏州市生物医药企业“异地检测”的历史。

2021年12月,市药检中心邢以文劳模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2021年“苏州市劳模创新工作室”。

同时,依托科研团队的科研创新能力,多次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先后高质量完成了各类药品检测,为临床患者早日用上新药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内”“外”齐施

站好用药安全监测“前哨岗”

坚持和巩固医疗机构的报告主渠道作用,积极开展宣传科普工作,指导和督促注册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用药用械用妆风险监测。

image.png

2021年,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接开展工作,联合建章立制;发布5个与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相关的文件;指导并协助设立了苏州市首个“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增设1个“国家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基地”、新增1家医疗机构为非戒毒机构上报单位。

同时,为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监测工作,全市积极开展多样化的药械化监测培训及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用药用械用妆意识。

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规范药品检验检测行为,全面提升药品检验检测机构的整体服务水平,为百姓用药安全提供更坚强保障。(来源:苏州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外卖不封签?浙江省浦江县9家外卖商 ...

  • 梁山“牛”人高玉红,爱对牛弹琴

  • 微旅行记|"藏"在教堂里的诗空间 ...

  •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彝族群众 ...

  •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涪陵榨菜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