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证照管家 “三心”服务  江西省宜春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服务企业群众办事侧记

2022-02-23 15:39: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不知道要办证,不清楚怎么办证,许可证到期了忘了要换证,怎么办?……遇到这些问题不要急,江西省宜春市市场监管局来帮忙。近期,该局暖心推出证照管理一条龙服务,由责任心强、工作能力强的业务骨干担任“证照管家”,对特种设备许可、计量行政许可、食品经营许可、检验检测许可等4大类9小类许可事项实行提醒告知,帮助企业解决办理证照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落户跟踪“爽心办”。“您好,我是宜春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您的工厂内如果需要使用叉车、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请尽快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日前,宜春市经开区刚刚落户的一家制造企业收到了宜春市市场监管局“证照管家”提醒办理特种设备登记许可证的电话。原来,该局发现有不少企业因为不知道要办理许可证而受到了行政处罚。为了减轻企业负担,该局每月梳理出新落户成立的企业名单,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及时提醒告知其应该办理的许可证,帮助新落户宜春的企业依法规避风险,让企业真正感受到在宜春发展爽心。

全程服务“暖心办”。近期,某餐饮店负责人习某想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延续。在了解到需要网上申报后,他犯难起来,因为他不懂电脑操作。在联系了宜春市市场监管局“证照管家”后,他得到了全程的指导和帮代办服务,3天内就顺利领取了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比法定时限缩短了70%以上。习某感叹道:“虽然天寒地冻,但是你们的服务真是让人感到暖心!”

靠前提醒“舒心办”。在日常生产经营中,部分市场主体由于业务繁忙或疏忽大意,常常会出现因为证照超过有效期导致违法经营等问题。为更好地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优质服务,避免其因证照过期等违法经营问题给企业带来经济、名誉损失,宜春市市场监管局转变工作作风,将被动的事后处罚变为主动的靠前服务。对法律法规中明确申请换证时间的,按其规定时间提醒告知;对没有明确时间的事项,根据市场主体换证难易程度、时间长短,科学安排告知时限,让企业感到舒心。(通讯员 袁菁)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利用备耕时节加紧 ...

  • 山东无棣检查学生配餐企业和食堂

  • 贵州盘州专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 江西南丰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文具等行为 ...

  • 浙江湖州南太湖新区检查学校周边文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