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攻坚克难 “疫”不容辞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局实力支援抗疫一线

2022-02-23 14:30: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傅江平)福田区作为深圳市的政治经济中心,其当下的疫情防控情况牵引着无数人的心。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局(简称福田市场监管局)获悉,2月21日深夜,该局党委第一时间响应福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的紧急抽调人员要求,克服监管和防疫任务重、人手紧缺等重重困难,连夜从全局范围迅速抽调40名年富力强的工作人员,成立福田市场监管局支援福田区抗疫工作队。2月22日一早,队伍集结完毕,在召开支援福田区抗疫工作队动员会后,工作队奔赴福田区社区一线,投入到专项逐楼逐户扫楼清零防控摸排工作中。

image.png

福田市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媛表示,这是一项使命光荣的任务,在短短六小时内就闻令而动、完成集结,充分说明福田市场监管局是一支拉得出、冲得上、上下齐心的队伍,无论大家来自哪个部门,是公务员还是聘用人员,现在都只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使命战士”。

image.png

记者发现,在这支临时组建的工作队中,既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主动请缨、身先士卒的科长,有年过不惑之年仍主动报名上阵的老黄牛,有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的退伍军人,有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年轻团干部。接到通知后,他们没有一丝犹豫,没有分毫退缩,因为他们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疫工作队临行前,福田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晓战亲临现场,为即将奔赴防疫前线的全体同志加油鼓劲。

image.png

根据任务安排,福田市场监管局抗疫工作队负责福田区上沙龙秋村、塘晏村、上沙东村等三个城中村共计135栋楼的清零摸排任务。防疫工作没有投机取巧的方式,必须采取扫楼的方式逐家逐户开展。进入楼栋后,工作队严格按照要求,逐户敲门,逐人登记,调查近7天行程,告知7天内每天核酸要求。对无人应门、已搬走或暂时不在上沙居住的,严格做好登记以备后续跟进。

image.png

2月22日晚上8点左右,工作队完成全部130多栋楼的扫楼任务。对无人应门的人员,工作队继续通过电话进行联系。晚上十点多,工作队才结束一天工作,拖着行李,冒着雨去指定酒店入住。因为床位有限,辛苦了一整天的工作队,有的还只能两个人挤一张床位。

未来几天,这支队伍还将继续以最认真的态度,最激扬的精神,用拳拳赤子之心践行责任和担当,用血肉之躯坚定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利用备耕时节加紧 ...

  • 山东无棣检查学生配餐企业和食堂

  • 贵州盘州专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 江西南丰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文具等行为 ...

  • 浙江湖州南太湖新区检查学校周边文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