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市场监管局升级帮扶措施 激发食品经营企业活力

2022-02-23 14:34: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以来,广西市场监管局以食品经营许可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放宽准入门槛,提升帮扶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截至2022年1月底,全区完成仅售预包装食品备案6.9万户,食品经营市场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

image.png

贺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指导群众办理仅售预包装食品备案

放宽准入门槛,激发市场活力。广西市场监管局以仅售预包装食品经营许可改备案为契机,聚焦市场主体诉求,进一步放宽准入门槛,积极推动准营制度改革。先后印发《关于推行食品经营许可(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审批改备案改革有关工作的通告》等文件,指导全区各地全面放开对仅售预包装食品经营者实行备案制管理,合并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经营者新申领营业执照同步完成备案手续,申请材料齐全合法可当场办结。

升级帮扶举措,优化营商环境。针对疫情期间部分急需复工复产的网络食品经营者,因无法取得仅售预包装食品备案资格而面临退网的问题,广西市场监管局及时指导有关市、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开辟绿色通道,主动帮助许可证到期的企业变更营业执照审批事项,完善仅售预包装食品备案手续,使企业及时取得合法经营资质。同时,广西市场监管局向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等平台宣传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和自治区关于“证照分离”改革的最新要求,解读仅售预包装食品“一照准营”政策,化解入网经营者“准入不准营”的实际困难。

坚持守正创新,推进智慧监管。充分调动各级政府推进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提质升级的主动性,首次将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十规范”创建活动列为2021年各设区市食品安全考核评议加分项。指导各市实施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再提升工程,改善市场环境,强化信息化建设,推进智慧监管。截至2021年年底,全区14个设区市城区50%以上的农贸市场参与规范化建设,一批老旧市场从“脏乱差”变身“洁净美”,规范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蒋倩)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利用备耕时节加紧 ...

  • 山东无棣检查学生配餐企业和食堂

  • 贵州盘州专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 江西南丰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文具等行为 ...

  • 浙江湖州南太湖新区检查学校周边文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