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零见面、零跑腿、零干预、零收费 河南开启个体工商户智能审批新模式

2022-02-23 14:35: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21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在郑州市金水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举行河南省个体工商户智能审批上线启动仪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希忠,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智明出席启动仪式。

image.png

仪式现场,个体工商户梁先生通过手机上的“河南掌上登记”App,仅花费几分钟的时间,就申领到了全省首张通过个体工商户智能审批系统完成注册的电子营业执照,标志着河南省个体工商户登记进入了全程“零见面、零跑腿、零干预、零收费”的新阶段。

image.png

个体工商户是市场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个体经营者勤奋创业、勤劳致富,在吸纳就业、活跃市场、安定社会、保障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已经成为民营企业的后备力量、畅通国内大循环的毛细血管和产业发展的协作伙伴。据省市场监管局统计,截至2022年1月底,全省实有个体工商户587.4万户,占全部市场主体的68.8%,连续五年居全国第四位、中部六省第一位,同比增长7.2%,市场活跃度稳定在70%左右,累计吸纳就业超过1600万人。

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个体经济发展,疫情发生以来,制定实施了一系列鼓励、支持、引导的政策措施。广大个体经营者克服困难复工复产,积极投身“六稳”“六保”,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省市场监管局作为市场准入和监督管理部门,各项职能与个体工商户发展息息相关,一直以来,致力于当好全省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护航员、主动帮扶的店小二,牵头成立了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厅际联席会议,聚焦个体工商户融资难、招工难、成本高、经营压力大等问题,精准施策,优化服务,着力帮扶个体工商户积极应对疫情、平稳健康发展。

在全省范围内推行个体工商户智能审批,是省市场监管局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服务质效、降低个体工商户创业成本的又一有力举措。采用“网上自主申报、系统智能审批、实时自动发照、全流程无人工干预”的登记审批新模式,申请人无需到窗口提交纸质材料、无需使用载体,只需在手机上操作就能随时随地、轻轻松松办结,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实现了全程“零见面、零跑腿、零干预、零收费”。个体工商户智能审批全面实行标准化、规范化,名称自主申报、经营范围由申请人自主勾选,住所信息与自然资源部门系统自动校验,电子营业执照实时自动发放,打造了开放、便利、高效的登记模式。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智能审批的成功上线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政策举措,为个体工商户提供全面、长效的制度和服务供给,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振发展信心,助力全省个体工商户蓬勃发展。(来源:河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利用备耕时节加紧 ...

  • 山东无棣检查学生配餐企业和食堂

  • 贵州盘州专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 江西南丰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文具等行为 ...

  • 浙江湖州南太湖新区检查学校周边文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