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常州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明确“七个聚焦”

2022-02-23 15:12: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部署2022年目标任务,动员全系统乘势而上,开创新局,全力打造“强监管、优服务、好作风”工作新格局。会上,常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竹林作了年度工作报告,该市部分地区和局有关部门(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局党组成员签订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1年,常州市市场监管系统既登高望远,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十四五”发展蓝图,积极推进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建设;又立足当前,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有力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被国家人社部、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表彰为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先进集体;推动“放管服”、商事制度改革,获省政府督查激励;在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中,连续六年获A级;食品安全工作专项考核、群众满意度测评结果均列全省第二。常州市被评为全国营商环境企业开办评价指标标杆城市,在中消协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中,连续两年挺进前十。

会议明确,2022年,常州市市场监管工作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优服务、强监管、好作风”三大主题,突出“优服务树品牌,提升助企效能;强监管树权威,提升执法效能;好作风树形象,提升机关效能”三项引领,以“重点工作、领先率先工作、争创工作”三张清单为抓手,始终锚定全省系统第一方阵、全市部门领先位次,处在“头部”,争取“头个”,加快推进高效能监管,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高水平安全,着力建设高素质队伍,以更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丰硕成果,推动全年工作走在全省系统前列,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强调,重点做好七个聚焦:一是聚焦执法“提能增效”。进一步理顺执法体制机制,推进重点领域执法,加大执法办案震慑力,真正体现查办一案、震慑一片。二是聚焦监管“提质增智”。进一步完善新型监管机制,推动智慧监管更联通,双随机监管更高效,信用监管更深入,消费维权更高效,不断提升消费者满意度。三是聚焦安全“本质提升”。重点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提升疫情防控水平,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效能,提升药械创新服务和安全监管,提升特种设备智慧化监管水平,提升工业产品质量监管效能。四是聚焦市场主体“双倍增”。重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牵头抓总市场主体培育,深入探索准入即准营,大力推进开办注销便利化,促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五是聚焦“质量强市战略”。完善质量考核机制,强化质量品牌建设,打造标准创新全省标杆,夯实质量工作基础,全力服务全市产业质量提升。六是聚焦“知识产权强链”。加强政策引领,强化试点示范,强化企业主体,强化载体建设,全面推进企业创新创造迈出新步伐。七是聚焦队伍“好作风”。推进政治机关建设,深化“廉洁机关”建设,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强化系统技术支撑,不断完善业务工作保障体系建设。

会议提出,常州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勇担责任,开拓创新,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常州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利用备耕时节加紧 ...

  • 山东无棣检查学生配餐企业和食堂

  • 贵州盘州专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 江西南丰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文具等行为 ...

  • 浙江湖州南太湖新区检查学校周边文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