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强化监管 夯实责任!山东省胶州市市场监管局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

2022-02-16 17:30: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扎实做好节后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确保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近日,山东省胶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带队对公用管道的检验准备工作进行走访调查,对节后特种设备安全生产进行现场检查,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image.png

检查人员深入特种设备使用现场,以燃气相关特种设备、公用管道等为重点,详细检查了特种设备登记台账、安全管理情况、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要求被检查单位时刻绷紧安全弦,守牢安全底线,一是做好隐患排查,对相关设备进行全面体检,严禁设备带病运行,确保安全防护部件有效。二是加强应急管理和员工安全教育,确保特种设备操作人员持证上岗,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进行。三是全面加强设备日常管理维护,常态化做好设备维保和巡检,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全方位保障节后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image.png

胶州市市场监管局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的位置,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一是切实做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按照“全面、严格、治本”的总要求,“起底式”排查燃气相关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和燃气具等产品质量问题,确保全市燃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是切实抓好公众聚集场所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加强对商场、超市、机场、车站、医院、旅游景区等公众聚集场所特种设备的排查,坚决杜绝特种设备检验超期、未办理使用登记、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等问题隐患,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三是切实抓牢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特种设备安全,督促企业加强特种设备“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责任落实,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四是切实强化特种设备安全应急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特种设备安全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应急救援防范措施,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防安全事故。

image.pngimage.png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节后执法检查力度,针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专项检查,督促经营业主加强安全管理,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源:胶州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市场监管小哥哥相亲囧记

  • 新春走基层 | 正月十五摇元宵观非 ...

  • 河北唐山:清东陵雪景如画

  • 双奥之城 世遗之美 雪后颐和园惊艳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南丰县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