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虎年开好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2-02-14 18:12: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虎年的第一个工作周已经来到,复工复产正式提上日程,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市场监管局线上+线下齐出力,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春节服务“不打烊”,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窗口、热线全开放,方便企业办事及咨询

“窗口办理不打烊”:春节假期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审批服务窗口照常开放,为企业办理业务。

“热线咨询不打烊”:安排专人接听咨询电话,为企业办证办照事项提供详细解答,同时配合“一照通”“全区通办”模式,有效减少企业办事跑动次数和公里数,便利办事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24小时特种设备免费检验检测服务和技术支持

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顺德特检院成立特种设备应急和专家小组,为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医疗机构等一线单位提供24小时免费检验检测服务和技术支持;对顺德辖区企业持续免征法定检验费用,组织检验人员对企业复工复产中使用的电站锅炉、蒸压釜等重点监控设备免费进行安全排查,提供优质的技术支持服务。

复工复产培训“不断档”,提高相关作业人员安全素养

区市场监管局采取“线上+线下”方式有序开展节后特种设备安全复工复产培训,要求特种设备重点使用单位组织员工通过线上培训平台观看警示专题片、学习安全法律法规、事故应急处置等课程内容。

此外,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节后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宣传力度,整理、归集相关文件、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通过微信公众号和企业微信群向电梯、起重机械、蒸压釜、电站锅炉及气站等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针对性宣传,提醒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必须重视特种设备安全,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中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

疫情防控“不缺位”,重点关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

image.pngimage.png

针对近期疫情形势,春节假期区镇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对顺德辖区内进口原材料、来料加工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义齿生产企业等口腔器械企业、体外诊断试剂生产企业、涉及原材料或者产品需要冷链配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含冷链配送企业)进行全面摸查,全区共出动检查人员281人次,共排查生产经营企业157家次,暂未发现顺德辖区企业有异常情况。

春节假期后,区市场监管局引导各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认真做好自查,并指导、帮助区内2家义齿生产企业早日通过检查,复工生产。此外,还督促义齿生产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接收、拆包、消毒、包材处置等区域张贴疫情防护常识,引导从业人员掌握新冠肺炎和其他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相关知识和技能,落实好“三固定”(固定人员、固定场所、固定岗位管理),加强自我防护意识等。

特种设备监管“不放松”,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节日期间,区市场监管局要求相关单位、企业确保至少一名持证作业人员在岗,做好特种设备的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等安全管理工作。同时还督促辖区医疗机构、公共场所的特种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和定期检验工作照常开展,医疗机构、公共场所及大型小区的电梯均已全部按时按标准检验完成。

整个节日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检查人员248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单位100家次,有效保障特种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有力支持全区企业复工复产。(来源:顺德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农品 | 河北牛肉

  • 泛舟黄河看碧波 早春兰州似江南

  • 【年俗日历·正月十四】胜水流芳花灯 ...

  • 保护“冰墩墩”不被侵权是一堂生动的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网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