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贵溪市市场监管局春节不打烊 全力稳定市场秩序

2022-02-14 09:24: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有丰收,有团圆,更有奉献。在大家举杯同庆、欢聚团圆的时刻,江西省贵溪市市场监管局的干部们放弃与家人团聚过节,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主动担当、迎难而上,保障不缺席、监管不缺位,防疫不松劲,他们甘愿做我们幸福生活中的幕后英雄,维护市场秩序,为群众春节期间放心消费保驾护航。

一、履职能,市场监管不缺位。春节期间,市市场监管部门每日值班领导带领执法人员针对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开展巡查,尤其是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餐饮、冻库、水果店、药店等,经营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货查验制度、核酸检测登记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强化对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价格监管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督促经营者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春节期间,检查经营企业、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商场等220家次,查处违规企业1起。

二、保安全,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平稳运行。针对节日期间重点领域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场所,该局采取业务科加基层分局联合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检查特种设备安全等情况,在检查中发现问题、排查隐患,形成问题隐患清单,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向全市1500余台小区电梯张贴公布春节期间电梯应急救援值班表,安排救援人员24小时值守,切实守护好民生和安全的底线。春节期间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00余家,电梯应急救援队伍对城区春节小区突发停电事件第一时间解救被困电梯群众12人。

三、及时处置消费权益,保障民生不降温。市市场监管部门每日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回应市民有关市场监管的关切,严厉打击节假日中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身体健康。截至目前,接到各类投诉举报137起,百分百处置完成。

初心在,使命坚,贵溪市场监管人深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馆饭店、医院药房、企业,稳价格、保供应,维护百姓权益,保障基本民生。(通讯员 郑文)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冰墩墩、雪容融的花灯亮了 猜灯谜品 ...

  • 以演促练 以练备战!江苏省江阴市市 ...

  • 甘肃高台:黑河湿地惊现云海雾凇奇观 ...

  • 溏心蛋可以放心吃吗?鸡蛋可以生吃吗 ...

  • 挖掉“烂眼”的水果能吃吗?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