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疫情防控不力,广西柳州这家超市被停业整顿!

2022-02-12 21:49: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10日,广西柳州市柳江区市场监管局配合柳江区三都镇政府及公安部门组成专项督查组,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大型商超、餐馆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在督查中发现,柳江区百优超市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未督促进入超市人员扫码、戴口罩,未开展查健康码、行程码,未安排人员测体温等问题,且该超市在督查中已多次被发现存在上述问题且拒不整改。依据相关规定,柳江区三都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组织相关执法部门对柳江区百优超市下达了《停业整顿通知书》,要求该超市从2022年2月10日11时至12日24时停业整顿,整顿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并经核准后方可重新营业。

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依法打击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1〕149号)精神,对拒不执行各级人民政府发布的有关疫情防控的决定、命令,或者实施其他违法违规行为,扰乱社会秩序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依法严厉查处。

根据《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落实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柳新冠防指办〔2022〕12 号)要求,进入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车站、景区景点、养老院、学校、宾馆酒店、商场、超市、银行、图书馆、文化馆、剧院影院、娱乐场所及各类办事大厅等公共场所的人员必须落实健康码(含行程码)查验、测温、戴口罩等措施,一旦发现公共场所存在未经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直接进入的现象,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呼吁广大经营者,要全力配合党和政府的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要自觉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不能存在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执行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携手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

自百色疫情以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迅速牵头组织商务、卫生健康、海关、交通运输等柳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小组成员单位对进口冷链食品、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馆、药店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进行监管,及时发现问题现场反馈,督促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同时,建立“回头看”工作机制,对整改不到位的从严处理,确保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生效。近段时间以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派出执法人员2500多人次检查冷链食品经营者1000多户次,农贸市场700多个次,检查药店1700多个次,督促农贸市场实施消杀面积近120万平方米,全力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防线。(通讯员 唐立振 杜建双)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冰墩墩、雪容融的花灯亮了 猜灯谜品 ...

  • 冰墩墩“现身” 嗨到正月十五!20 ...

  • 以演促练 以练备战!江苏省江阴市市 ...

  • 甘肃高台:黑河湿地惊现云海雾凇奇观 ...

  • 溏心蛋可以放心吃吗?鸡蛋可以生吃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