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打造天津港“一站式”服务平台

2022-02-10 11:34: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聚焦质量提升,最大化集成天津港质量基础设施优势,开创“智慧零碳”码头建设全新范例,为集装箱码头高质量迭代升级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平台,助力全球首个“零碳码头”建设。发挥质量领域“政策+技术”优势,整合区域优质资源,建设集港口装备计量检定、性能检测、油品检验、减碳核证等质量服务于一体的实体化质量综合服务机构。同时,利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推动质量技术基础服务向数字化转型,打造质量技术监督数字化协同服务平台,为智能化码头提供“线上报检、上门服务、精准检校、结果反馈”的管家式精准计量服务。

提供多质量要素协同服务,助力国内最优“智慧码头”建设。融合5G技术,突破厘米级动态高精度定位、远程健康状态监测等难题,为人工智能运输机器人(ART)、智能闸机、智慧灯杆等多个“津港制造”产品提供全寿命周期检测技术。创新提出ART“车电分离、换电为主、集中充电、按需配送”技术路线,培育适合港口水平运输设备使用的便捷、可靠、清洁、高效能源供应新模式。创新衡器设备远程管理技术,实现计量数据远程在线处理、衡器设备运行状态实时监控预警等功能,显著提高衡器的检校、维护效率,保障贸易安全。

搭建多元化质量管理培训平台,助力世界一流智慧、绿色港口建设。通过编制教材、线上线下授课、举办节能宣传周、低碳日活动等形式,宣传质量文化、质量体系等内容,同时,开展质量管理知识及产品标准编制、计量检定技术、注册计量师、管理规范方面的培训讲座,提升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综合服务成效。此外,与山东正向国际低碳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能源与低碳培训、标准制定以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助力天津港在国内港口行业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打造天津港绿色名片,为全国绿色港口建设提供“天津港样板”。

天津港“一站式”服务平台打造“1个平台+2个标准化组织+4个实验室+1个基地”的“1241”高质量服务品牌,为区域内装卸、储存、运输、生产等各类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质量服务,助力企业增收5100万元,带动全产业链新增岗位20余万个,节约建设成本30%,提升作业效率20%,在实施质量强国战略、推动京津冀高质量协同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来源: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龙华区观湖街道上围村闲置旧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高虹镇多部门全力 ...

  • 深圳市菜篮子基地又多了33家

  • 春节过后江苏连云港港出口汽车持续增 ...

  • 全国各地汽车企业开始了紧张而忙碌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