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提升公共服务质量 发挥兜底赋能作用 | 青海省全面启动公共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2022-02-09 14:18: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更好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工作部署,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日前,青海省质量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全国及青海省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对全省12个领域公共服务质量情况认真汇总分析,研究并出台了《青海省公共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案》,标志着全省公共服务提升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近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公共服务质量,对照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中反映的突出问题,由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牵头,首次开展了全省公共服务质量监测工作,并发布年度全省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通报。经监测,2021年青海省公共服务质量总体满意度为80.23分,与2020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比较分析呈上升趋势,特别是在与相关单位联合开展了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会商会诊”活动后,养老服务在2020年全国监测通报中以80.37分高居第一,提升成效令人满意。但在公共教育领域中的“课业负担”、公共就业领域中的“组织招聘会情况”等12个方面满意度较低,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此次公共服务提升专项行动,是在对青海省公共服务质量突出问题认真分析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和文体服务保障等12个方面,研究制定了60项专项整改措施,内容涉及8个市州和26个部门协同配合。此外,为确保活动取得明显成效,专门制定了《青海省公共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整改落实情况表》,内容涉及从2022年到2025年近中期共124项工作措施和目标,明确了推动公共服务质量提升的目标和路径,力求全方位、多维度地提升公共服务质量。

下一步,青海省将紧盯公共服务质量专项提升行动的措施和目标,开展常态化公共服务质量监测评价工作,注重把公共服务质量“会商会诊”作为提高公共服务质量的有效手段,充分利用评价结果,加快补齐公共服务质量短板,统筹解决公共服务领域突出难题,强化督导督办,逐项推动整改措施落地见效,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推进质量提升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力发挥好公共服务兜底和赋能的双作用。(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的企业在做好疫情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餐饮服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 ...

  •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六盘水工 ...

  • 假日午后,来园子里逛一逛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