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开工大吉 “虎”力全开!四川省泸州市市场监管局这份新春开工“大礼包”请查收

2022-02-09 11:28: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又是一年开工大吉,在此,四川省泸州市市场监管局为广大创业者送上新春开工“大礼包”,愿您虎年财源广进、大展宏图!

企业开办“零见面”

全面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依托政务一体化平台、“一窗通”“营商通”,推进全程电子化网上登记,做到企业开办“零见面”。

企业开办“小时制”

在全市推广企业开办“一网服务、一窗通办”标准化服务规范,实行企业开办小时清单制,其中公司备案登记1小时办结、公司设立登记6小时办结。

企业开办“零成本”

为新设立企业提供线上线下免费印章刻制、免费寄递、电子营业执照自助下载多场景运用,实现营业执照、印章、发票(含税控设备)等一次性发放。

证照分离“全覆盖”

在全市范围内实施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覆盖清单管理,推行166项涉企经营许可“证照分离”改革,其中直接取消审批12项、审批改为备案10项、实行告知承诺19项、优化审批服务125项。同时,在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加大45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力度,为群众和企业办事带来更大便利。

纾困解难“助发展”

持续推进重点企业定人定点联系制度,市市场监管局市管干部联系企业数从8家增至现在的18家,为企业解决食品生产许可办理、行政审批绿色通道、知识产权保护、特种设备管理等亟需解决的问题。

知产保护“促创新”

争取财政奖金支持,制订出台《泸州市知识产权专项经费管理办法》,对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全生命周期完善了政策支撑。出台《泸州市知识产权入园惠企方案》,支持企业进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发布《泸州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将涉及知识产权保护的事项列入公共服务目录,切实满足创新主体知识产权发展需求,助力企业发展。

愿这份新春开工“大礼包”助您在虎年生意红红火火,事业蒸蒸日上。

新的一年,泸州市市场监管人将继续践行“寓监管于服务”的工作理念,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登记便利化效能,充分激发市场活力,为泸州市大力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南翼跨越发展,奋力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市场监管力量!(来源:泸州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的企业在做好疫情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餐饮服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 ...

  •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六盘水工 ...

  • 假日午后,来园子里逛一逛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