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冬奥知识产权保护宣贯暨重点企业约谈会

2022-02-08 14:23: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严厉打击侵犯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违法行为,近日,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冬奥知识产权保护宣贯暨重点企业约谈会,要求进一步提高重点商品和重点环节保护力度、加强电子商务领域执法、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合力。市局二级调研员李明凯,副局长余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重点大型商超、网络平台、广告经营者和广告发布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涉嫌奥标侵权的7个典型案件,就奥标侵权多发领域的问题,着重安排部署了当前全市冬奥会奥林匹克标志保护工作,市局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处围绕奥林匹克标志保护的意义,奥林匹克标志保护的范围,处罚程度和种类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网监处对网络交易经营者遵守奥林匹克标志使用规定进行了讲解,提醒告诫经营者严格按照《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依法经营。广告监管处要求广告发布单位和广告经营企业按照广告法及国家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广告业务的承接、登记、审核、档案管理制度,查验广告主有关证明文件,核对广告内容。发现有侵犯“冬奥”知识产权内容的广告立即停止发布,严把广告发布审查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高度重视加强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作用,把保护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作为重点工作任务,继续深化专项行动,持续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各网络平台、商超及广告发布经营主体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有关规定,自觉在经营活动中履行法定义务,对经营活动中是否存在涉及到63件奥林匹克标志的情况开展清查,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确保依法合规经营。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重点强化商品生产集中地、销售集散地、电商平台所在地等重点区域奥林匹克标志保护;重点强化运动场馆、旅游景区、冰雪运动设施等重点场所奥林匹克标志保护;重点强化“三微一端”、传统媒介等重点宣传载体奥林匹克标志保护,确保排查不留死角,全面规范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的行为。三是营造社会氛围。以保定电视台、保定广播电台、保定日报社等多家媒体为龙头,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奥标宣传进网络、进商超、进社区,进楼宇,大力宣传和普及奥林匹克保护知识,提升社会公众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意识。四是加大执法力度。将日常监管与专项治理相结合,加强部门配合、区域协同,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风险排查和预警,严厉打击涉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违法行为。(供稿: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文化消费市场异彩纷呈 “饕餮盛宴” ...

  • 春节期间游客在中免集团海口日月广场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食品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水果 ...

  • 湖南食品安全形势总体趋稳向好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