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新闻

大众集团采购主管:汽车芯片短缺今年下半年有望进一步缓解

2022-02-08 11:35:5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据路透社报道,日前,大众汽车集团采购部主管穆拉特·阿克塞尔表示,受供应链中断导致半导体短缺以及电子设备行业对芯片需求的飙升双重影响,全球汽车行业芯片短缺问题在2022年仍不会消解,但有望在下半年逐步缓解。“芯片短缺造成的全球产业动荡,也将在今年继续冲击大众汽车。”阿克塞尔说道。


(大众电动汽车工厂 图片来自大众集团官方)

阿克塞尔提出:“芯片产业显然存在结构性失调,而汽车产业对芯片的需求还将持续上升。因此,与其等到芯片供不应求时才向芯片供应商求购,不如更早与芯片供应商展开更紧密的合作,以掌握更多的主动权。”

据汽车行业数据预测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AFS)统计的最新数据,从2021年1月到今年1月底,芯片短缺问题已经导致全球汽车累计减产约115万辆。而从今年新年伊始至今日,全球汽车减产的数量已超过37万辆,而大众汽车受“缺芯”的影响尤为明显。

此前,大众集团为了保障其盈利能力,已经将芯片优先提供给奥迪等利润率较高的车型,然而在庞大的市场需求下依旧显现出了供应疲态。

笔者今年1月底在某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处了解到,购买主流的A6L、Q5L等国产化车型分别需要一至三个月的到货周期,而进口车型诸如S4、A7等则需等待一年之久,部分车型配置甚至已经停止接收排产订单。


(北京某一汽-大众奥迪4S店 图摄/刘嘉运)

大众集团作为汽车工业巨头,其在电气化转型的关键时刻遭受到芯片短缺影响,势必将对其布局新能源市场产生较大影响。而据阿克塞尔推测,全球芯片供应将在2023年时重回正轨,届时才能够对汽车的产量、销量做出更准确地预测,大众汽车和全球其他车企担惊受怕的苦日子还远未结束。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