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益阳市场监管部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不停歇

2022-02-08 14:10: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天是哪位同志值班?你们对进店人员做了哪些疫情防控措施?”2月5日,农历正月初五,湖南省益阳市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带队深入中心城区部分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和零售药店,开展疫情防控执法检查。

image.png

为推进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坚持放假不放松。当天上午,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提名人选朱崇文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执法检查工作部署会,传达省局、市政府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常态化监管相关会议精神,印发紧急通知,在全市部署开展为期三天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执法检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市场监管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后,全市市场监管部门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干部职工奔赴各地开展执法检查,以进口冷链食品和药品经营门店为重点,切实督促经营主体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检查主要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防疫指南要求,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全过程、全链条、全覆盖管控,杜绝冷链食品疫情输入风险;督促药店发挥疫情防控“哨点”职能,严格管理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和处方药销售,对进店人员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扫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常态化防控要求,积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仔细询问了工作人员配备、场所消毒、疫情防控要求,查看了防疫设施、工作记录、销售台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限时整改。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严重违法行为和屡教不改的行为,将依法立案查处,对拒不落实相关制度的单位或个人予以公开曝光,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孙映辉 金立佳)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文化消费市场异彩纷呈 “饕餮盛宴” ...

  • 春节期间游客在中免集团海口日月广场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食品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水果 ...

  • 湖南食品安全形势总体趋稳向好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