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最是小事“热人心” 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春节假日消费维权掠影

2022-02-07 22:21: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此剪刀闲一月,闺中针线岁前多。”清初的一首名诗《凤城新年词》,道出了自古以来新年“闲”的状态。然而虎年新春,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部门不少工作人员却多“不得闲”,坚守值班执勤岗位,处理各类消费维权工作。

镜头一:残腊余更尽,新年晓角催

一年之中家里最忙的除夕,带班领导黎卓琼和值班人员老付、小康却坐在值班电话旁寸步不离。下午14点20分,有消费者徐某来电投诉,称在盱江步行街一家服装店购买过年穿的新衣服,感觉质量有问题,想要退款却被商家拒绝。接到电话后,工作人员老付、小康连忙赶到现场,经过一番讲道理,服装店主最终同意了消费者徐某的退款要求。两位工作人员表示,尽管所涉及的投诉事情很小,衣服也不是很贵,但却帮消费者解决了一件影响过年心情的“堵心事”。

镜头二:笑声处处传入耳,美味佳肴上餐桌

农历大年初四,是南城人新年开始大规模走访、拜年、吃团圆饭的日子。团圆日也难免有闹心事,当晚19点45分,该县消费者吴某直接向抚州市市场监管局投诉,理由是其在南城一牛杂店就餐后,发现结账时的菜价与店中标注的价格不符,有一定的涨幅。在接到市局的转诉后,该局值班人员当即联系了餐饮店的经营者,表示根据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明码标价应当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标示醒目,如有价格变动时应当及时调整,否则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在该局工作人员的调解下,当事双方“握手言和”,按实际标注的菜价进行了结账。

镜头三:南方虽暖雨温寒,怀念北方土炕盘

一位无名氏的打油诗,道出了南北方冬冷的差别。春节假日期间,南方阴雨连绵,寒气逼人。看着别人家的空调呼呼冒暖气,居住在南城县盛世尊品小区的胡女士却烦心不已。原来胡女士的空调不久前坏了,在联系了该空调品牌维修人员后,双方却因各自原因维修未果。2月5日大年初五,胡女士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打了市场监管部门的投诉电话。当天上午该局值班人员付清勇接到投诉电话后,及时向胡女士了解了相关情况,然后先后联系了该品牌空调的维修部前台人员和负责人,维修方坚称维修胡女士家的空调属于高空作业,需要割开她家的防盗窗才能安全维修,而胡女士因房屋装修不久的原因,不愿意割开防盗窗,只希望维修方从外围进行维修作业。因双方各执一词,付清勇在断断续续电话调解了一个多小时后,提出了隔天由该局消保人员、当事人和维修方共同到胡女士家现场勘察并妥善解决,得到了胡女士的认同和肯定。

南城县市场监管局春节值班日志显示,该局在春节假日期间共接到包括手机网购、餐饮、电器等消费投诉13起,近80%的投诉进行了当天解决。相关投诉纠纷调解人员表示,尽管春节期间投诉的金额最大的才三、四百元,但最是小事“热人心”。(通讯员 方斌)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诗意大河 天鹅起舞 兰州黄河沿岸成 ...

  • 小镇落雪庆新春 盘州市新民镇14万 ...

  • 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

  • 甘肃酒泉:冰雪运动乐趣多

  • 崇信:河美水清入眼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