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玛曲县市场监管局:春节我在岗 监管不打烊

2022-02-07 22:18: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规范市场经济秩序,营造更加健康有序的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放心、用得放心,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甘肃省玛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春节期间市场专项检查,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image.png

本次检查以辖区内商场超市、果蔬店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餐饮服务单位为主要检查对象,以乳制品、酒类、肉类、饮料、食用油、散装食品、冷冻食品等重点品种,重点检查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及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等。

在商场超市、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执法人员重点查看商家经营资质、预包装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散装食品的标签标识、冷冻食品的进货渠道、检疫证明、检验检疫合格报告等,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及“三无”食品、“体外循环”冷链食品等违法行为,严厉杜绝虚假宣传、制假售假、缺斤少两、以次充好、哄抬物价等各类危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切实保障食品质量及价格安全。

在果蔬经营单位,以火龙果、龙眼、车厘子、榴梿等为重点品种,详细检查其是否有海关报关单、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和消毒证明等,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建立购销台账,确保销售水果来源可溯、去向可追,同时,要求各经营主体严禁采购、销售和贮存无相关票证或来源不明的进口水果,严禁伪造、篡改或使用伪造篡改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等。

在餐饮服务单位,主要从主体资质、进货查验、操作加工、现场卫生等各个环节进行规范,重点从餐饮服务单位许可持证情况、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情况、加工场所环境卫生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情况、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情况、食品加工操作情况、食品原料贮存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

春节期间,玛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市场监管工作,迅速妥善处置各类投诉举报,切实维护节日期间正常的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全力做好民生领域商品的保供稳价工作。(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诗意大河 天鹅起舞 兰州黄河沿岸成 ...

  • 小镇落雪庆新春 盘州市新民镇14万 ...

  • 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

  • 甘肃酒泉:冰雪运动乐趣多

  • 崇信:河美水清入眼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