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富源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安全专项整治

2022-02-02 21:26: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伊始,云南省富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生产经营单位及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了全覆盖专项督查整治。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责任。为切实加强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一 步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该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周密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细化责任措施,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严格依法监管,加大打击力度。对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对于问题产品,监督生产经营者下架停售、召回或就地销毁,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流通和餐饮消费环节;对违法违规行为,严格依法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形成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

加强宣传教育,巩固整治成果。专项整治工作中组织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生产经营单位及食用油加工小作坊学习《食品安全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加强食用植物油标识管理的公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植物油》、《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等法律法规,加大对食用植物油生产经营者的宣传教育,提高其法律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保障食用植物油的质量安全。同时加强信息公开,及时将整治情况、抽检结果、查处情况等向社会公开,并加大媒体曝光频率,让食品违法行为无所遁形。

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一是对辖区内的9家食用油加工小作坊进行了一次行政约谈,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二是督促辖区内的食用油生产获证企业及生产加工小作坊开展了自检自查。

明确整治对象和范围,开展全覆盖检查。此次专项整治对象为全县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生产经营单位及生产加工小作坊。整治工作中组织全县各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的食用油生产获证企业及生产加工小作坊开展了无死角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整治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生产加工企业生产条件、设施设备是否与取证时相一致。检查采购原料、生产过程记录、销售记录、检测记录台账等,记录是否真实,记录和凭证的保存期限是否少于产品保质期满后6个月、标签标识是否规范。

此次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检查食用油生产企业2家,检查食用油加工小作坊9家,检查经营企业21家,发现问题12个,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10份,已完成整改企业10家。由于监督检查措施得力,进一步规范了该县食用油市场的经营行为,保障了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安全。(云南省富源县市场监管局 秦龙 牛丽菊)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

  • 甘肃酒泉:冰雪运动乐趣多

  • 崇信:河美水清入眼来

  •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查处生产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