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郎溪县市场监管局十字所:真抓实干,保障群众吃上放心团圆饭

2022-02-02 21:22: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春节期间餐饮安全,让群众吃上放心团圆饭。安徽省郎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十字所对辖区内提供年夜饭服务的大型餐饮单位开展节前专项监管行动,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力求将风险隐患降至最低。

一是提高风险责任意识。通过集中约谈负责人的形式,宣传承办年夜饭相关风险隐患点,并要求各酒店完成承办年夜饭的申报备案,明确承接桌数、就餐人数等基本情况。

二是紧抓原料菜品安全。查看餐饮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督促做好食品留样工作,检查酒店冻库、仓库,确保未储存使用进口冷链产品及进口水果,没有过期、变质食材辅料存放。对于海鲜、凉菜等食品安全风险较高的菜品,要求加工人员认真处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测温设备及操作人员是否配备到位,消毒器材是否准备齐全,并向工作人员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高工作人员整体防疫意识。

四是保障特种设备运行正常。重点对酒店内电梯等设备进行检查,查看电梯检验报告及维护记录,现场测试紧急呼救系统能否正常工作,督促各酒店在节前进行一次电梯维护工作,保障春节期间电梯的正常运行。(通讯员 臧周武)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

  • 甘肃酒泉:冰雪运动乐趣多

  • 崇信:河美水清入眼来

  •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查处生产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