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多部门联合执法 共筑知识产权保护围墙

2022-01-28 16:10: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2021年,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文化旅游局、综合执法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开展跨部门联合执法,通过执法检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共建工作。

对重点市场、商超等区域进行清查,现场检查商标、专利、版权等所有人信息,检索法律状态,严厉打击流通领域侵犯知识产权及假冒等违法行为。督促经营者建立进销货台账,严把进货关,对经营者用互联网检索、查询知识产权状态信息进行现场教学,提高知识产权意识,防止侵权假冒产品进入市场,并及时告知消费者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电话,进一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全年共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6次,通过专项行动共查处涉及商标侵权案、假冒专利、版权侵权、侵犯林业植物新品种案等各类知识产权案件18件,累计检查商品1万余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40余份。(梁丁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查处生产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 ...

  • 无锡“质”造闪耀冰雪赛场

  • 2022年深圳迎春花市正式开启

  • 甘肃甘州:春节临近年味浓 彩灯璀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