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海东切实加强春节等重点时段市场消防安全工作

2022-01-28 15:30: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全市各类市场消防安全工作,及时消除春节期间各类市场经营主体消防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青海省海东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春节等重点时段节段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消防检查工作以防范市场监管领域内消防安全为目标,紧盯宾馆饭店、歌舞娱乐、商场市场、养老机构、涉疫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涉危涉爆、交通枢纽、节庆活动等重点场所,加大错时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重点部位值班驻守和重点时段防火巡查。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认真参照省、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对本辖区各类市场经营主体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并从五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明确任务,按照职责分工,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落实市场主体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二是扎实推进冬春火灾工作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大错时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重点部位值班驻守和重点时段防火巡查。尤其紧盯节庆活动重点场所;三是消除集贸市场、大型综合体、大型地下商超、乡村地区经营主体等高危场所消防安全隐患,要加强春节期间本辖区内生活超市、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落实严防严管严控措施,同时深入推进电器火灾综合治理,加大对市场消防产品销售门店的督查力度,做好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四是结合当前开展的岁末年初烟花爆竹旺季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和烟花爆竹“打非”联合执法行动,扎实做好烟花爆竹批发企业、零售店(点)及大型焰火燃放活动举办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节日期间划定烟花爆竹禁放区域和时段,做好针对性火灾防范工作;五是全力做好灭火应急救援准备,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应急处置工作,要认真落实重点时段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加强研判,从应急预案、排查检查、联合处置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加大力度做好市场巡查,对发生的火灾险情要快速响应、有效应对,配合当地消防救援部门及时做好处置工作。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加大市场、超市、大型宾馆、餐饮、电竞宾馆、烟花爆竹以及人员密集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火灾隐患排查工作,督促相关市场主体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查处生产销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冬 ...

  • 无锡“质”造闪耀冰雪赛场

  • 2022年深圳迎春花市正式开启

  • 甘肃甘州:春节临近年味浓 彩灯璀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