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五强化”深入推进食品安全“雷霆行动”

2022-01-27 16:15: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多项措施深入推进食品安全“雷霆行动”。

强化食品生产环节监管。结合前期工作,突出食品生产隐患排查防控,以白酒、糕点、饮料、肉制品、食用植物油等节令食品为重点产品,以生产环境卫生不符合要求,滥用食品添加剂、使用非食品原料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掺杂使假为重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有针对性对抽检不合格企业开展飞行检查。

强化食品流通环节监管。以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商场、超市为重点场所,肉类和水产类散装熟食销售者为重点对象,严查销售者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情况。深入排查进口冷链食品风险隐患,严查辖区食品生产经营者是否使用进口冷链食品、是否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三专、五证、五不”、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对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经营的,同时严查经营者是否进行销售或消费实名登记工作。

强化餐饮环节监管。以凉菜、荤菜为重点品种,以餐饮连锁企业、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食堂、年夜饭供餐单位为重点单位,以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为重点场所,以网络订餐为重点业态,严防、严管、严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严格执行集体用餐报备要求。

强化特殊食品监管。深入排查特殊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强化特殊食品生产过程质量控制、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管控,重点排查辖区内减肥、改善胃肠道功能、促进消化功能保健食品生产经营情况,严查保健食品违法生产经营和营销欺诈误导消费行为。

强化抽检监测和食品违法违规行为查处。针对春节期间消费量大的食品,开展专项抽检,及时公布抽检结果,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按照“五个到位”要求,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对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核查处置,重点紧盯屡次抽检不合格的生产经营企业,该停产的停产,该吊证的吊证,坚持有案必查,有办必果。(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 胡敬晶)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你不知道的冬奥事:什么是“奥运遗产 ...

  • ​浙江湖州市长兴县长兴漾荡河蟹品牌 ...

  • 新年忙生产 夺取开门红

  • ​新款宝马M5百公里加速仅为3.4 ...

  • 中国主流车市汽车可靠性指数发布 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