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邯郸部署2022年知识产权5项重点工作

2022-01-27 10:40: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月26日,河北省邯郸市召开2022年知识产权工作会议,总结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知识产权5项重点工作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考核。充分发挥市、县知识产权保护联席会议制度或相关机制职能作用,努力为知识产权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定期开展知识产权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任务指标如期完成。

二是大力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以知识产权“大保护”促进知识产权“大发展”;持续开展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推进知识产权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对知识产权领域严重失信行为开展联合惩戒;加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前、赛中、赛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确保不出现区域性和重大舆情事件。

三是扎实开展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工作。开展专利提升工作,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力争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工作,质押融资数额增长要达到20%以上;持续推进知识产权强企建设,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培育一批市级和省级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四是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管理服务效能。坚持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充分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有效注册商标增长率达到20%以上,每个区县新增申请或注册不低于1件,每个区县新增境外商标注册受理不低于1件,确保地标专用标志覆盖率达到60%;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专业特长和业务优势,努力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服务品牌;继续深入开展知识产权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专利非正常申请和恶意抢注商标行为,严厉查处专利代理违法违规行为。

五是加强知识产权基础保障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培养一批熟悉知识产权执法、运用、信息分析、战略规划、资本运作、法律事务等专业知识的实务型人才;加大经费投入,制定完善专利资助、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补助、专利保险补助等制度,增强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范能力,提升自我维权水平。(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赵春辉)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湖北纤检工作拾萃

  • 劲霸男装再携高端系列KB HONG ...

  • 安徽省淮北市相西市场监管所对辖区立 ...

  • 甘肃省兰州新区的鲜切玫瑰成功拓展国 ...

  • 浮式生产储卸油船N999 FPSO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