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3227件,南京专利申请预审受理量再创新高!

2022-01-27 10:38: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江苏省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共新增备案主体945家,备案主体总数达2480家。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和生物医药领域,共接收专利申请预审案件4240件、受理3227件、预审合格2745件、授权2237件。受理量同比增长38%,接收量、受理量、合格量、授权量再创新高!

image.png

2020-2021年专利申请预审案件受理情况

2021年南京市专利预审发展如何? 备案主体都来自哪里?

image.png

备案主体区域分布

45%的备案主体来自江宁和江北新区。

虽然江宁和江北新区备案主体数量排名前列,不过两个地区提交过预审案件的备案主体仅占60%、58%,主体活跃度较低。

2021年共有1073家备案主体提交过专利申请预审案件。提交量超过100件的申请主体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共提交110件;提交预审案件申请质量最高的备案主体是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共提交35件,全部预审合格,100%取得专利授权。

代理机构的表现如何?

81%的专利预审申请委托代理机构提出。

2021年共有246家专利代理机构在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注册。

2021年,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接收专利申请预审案件4240件,其中委托专利代理机构预审案件为3448件,占比高达81%。

2021年提交量超过100件的专利代理机构有5家,代理机构预审案件总体撰写水平较2020年显著提高。

最受备案主体关注的技术领域是哪个?

image.png

2021年排名前10位的主分类号

2021年,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共受理专利申请预审案件3227件,所有受理案件中有5.2%的专利预审申请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G06F领域。

通过预审的案件授权率如何? 

image.png

2021年专利申请预审案件月接受量

2021年,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已审结预审专利中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的授权率分别为81.59%、 97.71%、100%。

提交案件总量排名前20位的申请主体

image.png

image.png

预审受理量大于20件且预审合格率和授权率均大于80%的申请主体有17家。

备案主体案件质量排名

image.png

image.png

预审受理量大于20件且预审合格率和授权率均大于80%的代理机构有17家。

代理机构预审质量排名

image.png

image.png

新的一年已经到来,希望各备案主体始终坚持质量优先,释放创新动能,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各代理机构能发挥知识产权事业中“二次创造”作用,依法诚信执业,维护行业秩序。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以地方标准《专利申请预审规范》(DB 32/T 4157—2021)实施为契机,引领提质增效,坚持高标准保护,和各备案主体、代理机构一起,立足新起点,携手新发展,共谱新篇章。

(邱传虹 秦琲琛)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湖北纤检工作拾萃

  • 劲霸男装再携高端系列KB HONG ...

  • 安徽省淮北市相西市场监管所对辖区立 ...

  • 甘肃省兰州新区的鲜切玫瑰成功拓展国 ...

  • 浮式生产储卸油船N999 FPSO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