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直播带货”?“案例拷问会”?南京这个培训班大有学头!

2022-01-27 10:37: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执法技能水平,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举办了一场执法稽查业务培训班,与以往培训多注重理论学习不同,此次培训采用“沉浸式”教学,让学员在新奇的体验中收获满满。

image.png

近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玄武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举办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执法稽查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以“心存危机,直面挑战,提升综合执法能力”为主题,来自市局、各区局从事一线执法的业务骨干近50人参加培训。市局副局长黄明春作开班动员,玄武区副区长周正致辞。

直播带货?NO!

我们是直播带“新年祝福”

本次培训安排了学员到新经济产业公司、直播企业汇通达参观学习,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理念以及目前存在的新经济新业态发展模式等。学员就直播行业的发展和规范与企业开展了座谈交流,对如何加速新经济新业态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积极探索建立适合新经济新业态的监管、执法模式道路上迈出了新步伐,为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增能蓄力。

image.png

为进一步了解直播行业,学员们还参观了汇通达公司的直播基地展厅和直播现场,并走进直播室为全市人民送出新年祝福。

image.png

新闻发布会?NO!

我们是案例“拷问”会

本次培训还专门召开了一场“模拟案例新闻发布会”,选取了4个网上已经公布的具有代表性和疑难点的真实案例,并邀请了媒体记者、法学院教授和在职律师等5位专家作为现场观众。专家们从以往讲台上的授课者,“变身”为观众席上的提问者,而学员们则作为案件的主办人和新闻发言人,走上了主席台,接受“拷问”,回答观众关于案件的社会影响、定性处罚是否准确、自由裁量是否合理、涉罪案件移送等提问。

专家和学员在激烈的讨论中,碰撞出很多专业性和实务性的火花,这种新颖的培训形式,让大家脑洞大开,台上台下都收获满满,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

image.png

此次的沉浸式培训,有效整合了市区两级的资源,汇聚了各区局的新理念、新举措,让培训更加有深度、接地气、有美誉度。新颖的培训模式,也帮助市场监管执法稽查人员将强化理论学习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形成双向提升的良性循环局面。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全面推进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全市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队伍整体素质。(胡超)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湖北纤检工作拾萃

  • 劲霸男装再携高端系列KB HONG ...

  • 安徽省淮北市相西市场监管所对辖区立 ...

  • 甘肃省兰州新区的鲜切玫瑰成功拓展国 ...

  • 浮式生产储卸油船N999 FPSO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