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广告监测中心圆满完成2021年度全国传统媒体广告监测任务

2022-01-20 15:37: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受市场监管总局委托,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承接市场监管总局全国传统媒体广告监测任务,省广告监测中心具体负责并组织实施。

在人手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省广告监测中心认真落实省局各项工作部署,把承接市场监管总局任务作为推动江苏广告监测工作现代化建设的契机,变压力为动力,换挑战为机遇,改进监测模式,创新工作机制,圆满完成全年18个央视频道、8个央广频率、90份中央级报刊、32个省级卫视的广告监测任务。

1.完善监测系统。推倒重置硬件配置,购置专业转码存储设备,部署在专用机房,铺设专门光纤,广电直接推流信号至监测系统,数据安全稳定,及时高效。升级更新监测软件,在省局信息一体化框架下,打通传统媒体、互联网、户外三个领域的广告监测数据壁垒,构建全链条“数据网”,完善“三位一体”广告监测系统,并移交信息中心管理维护,实现和省局大数据中心的融合共通。

image.png

2.创新工作机制。制定《传统媒体广告监测流程管理办法》、《防范廉政和履职风险建设制度》、《保密工作制度》等工作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明确工作重点,优先保障市场监管总局任务。购买第三方服务采集广告源数据,源数据导入监测系统后,进行闭环管理,由监测中心发挥专业优势进行判定,处理数据。

3.深化数据分析。在“江苏省广告智慧监管系统”开发“国家局广告监测任务”模块,增加“驾驶舱”功能,及时向市场监管总局提供各类统计分析数据,编制《抽查监测报告》。

4.严格风险防控。严格规范软硬件采购及外包服务,按照法定程序完成公开招标。严控监测流程,全流程闭环,强化网络安全,执行保密制度,确保每一条监测数据有迹可循、有源可溯、完整准确。

image.png

经过一年的努力,省市场监管局传统媒体广告监测模式领先其他兄弟局,全国唯一,为高质量完成市场监管总局监测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已完成1至11月全国性传统媒体广告监测任务,累计监测广告808181条次,发现涉嫌违法4123条次;累计监测广告时长9890.81小时,发现涉嫌违法979.12小时。数据及时上传市场监管总局,由市场监管总局派发至属地查处,无一起因判定错误被修改,为全国广告高质量监管提供了有效数据支撑。

市场监管总局高度肯定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广告监测工作,在全国广告监管工作座谈会上多次表扬。

江苏省广告监测中心将继续保持勇挑重担、积极作为的优良作风,以承接市场监管总局任务为契机,适应新形势,运用新技术,完善新机制,强化数据质量和安全,全力推进江苏广告监测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为高质量广告监管提供数据支撑,助力全省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东风重点开展新能源智能网联领域专利 ...

  • 全新雷克萨斯ES300h

  • 稳物价 保民生!河南省安阳市场监管 ...

  • 山西晋中:汽车生产车间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集贸市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