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加强全省广告企业培训教育

2022-01-07 14:40: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青海省市场监管局通过举办广告审查员培训班、专人实地指导、组织赴外省考察等多种形式加强全省广告企业培训教育,切实提升了广告企业发展的基础能力。

树牢广告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新时代广告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发挥广告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一定时期政治导向的“风向标”、城市文明的“灵魂”作用,组织省内广告企业参加中国广告协会在西宁举办的“2021中国户外广告论坛”和“化妆品广告法律问题研讨会”,大力倡导广告企业分析探讨阻碍广告业稳步发展的制约因素,牢固树立“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经营理念,紧盯促进广告业发展的关节点,借鉴省外发达地区联动式规模化运作模式,形成以广告产业园区为骨干,分散广告企业为补充的广告业集聚区框架,辐射和带动广告业集约化发展。

强化专项研讨培训。以举办全省广告审查员培训班为契机,邀请相关专家教授,针对新时代互联网迅速发展给广告审查工作人员能力素质带来的新挑战,尤其在医疗服务、药品、食品、化妆品、金融、房地产等人民群众关心的传统重点领域存在“假、乱、杂”违法广告乱象和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历史敏感时期存在“蹭热点”“搭便车”借机商业炒作、牟取不正当利益的现象,以及在抖音、微信公众号、网络平台等互联网平台出现的新型业态违法广告行为,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详细解读新修订的《广告法》《互联网管理暂行办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有关广告监管法律法规,丰富参训广告审查员的理论知识和实操经验,进一步提高广告审查风险防控能力。

组织外省考察学习。牵头组织生物园区管委会、省广告协会和广告企业赴浙江省杭州市考察学习,分享省外广告产业发展经验,并召开座谈会研究探讨省内外广告监管热点难点问题,引导广告经营企业认清广告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广告行业自律,提高经营管理能力,树立良好社会形象,自觉从源头上杜绝虚假违法广告行为。(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对列入3C ...

  • 带你认识乳腺X射线空气比释动能基准 ...

  • 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多 ...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积极推动产 ...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钟管镇各企业力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