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安徽省临泉县市场监管局关庙所积极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2021-12-23 10:58: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元旦春节临近,为切实维护节日期间市场计量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督促经营者诚信经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安徽省临泉县关庙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经营单位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加强加油站计量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在用加油站的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是否向社会作出公开诚信计量承诺等。

加强商场超市计量监管。执法人员重点对辖区内大型商场超市的肉类、水果、蔬菜等强检计量器具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查看在用电子、电子天平秤等计量器具是否定期检定并在有效期内使用,使用计量器具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情况。

加强眼镜配置计量监管。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焦度计、屈光计、验光仪等强检计量器具是否未按规定登记造册,未经计量检定合格的,是否存在使用未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者计量检定不合格计量器具的违法行为。

加强医疗卫生计量监管。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镇卫生院等医疗卫生机构的血压计、心电图机等属于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是否按照规定登记造册并经计量检定合格;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经计量检定不合格计量器具的情况。(白浩然)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珍世缘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增向:提 ...

  • 圆桌论坛 | 五大嘉宾畅谈如何《建 ...

  • 山东华医健康产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 ...

  • 李小兵:为什么中国的酒可以发展这么 ...

  • 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创新应用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