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市场监管大讲堂

2021-12-07 16:46:00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image.png

市场监管总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暨市场监管大讲堂

12月3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市场监管大讲堂,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十九届中央委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专题宣讲。 

在宣讲中,曲青山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精彩解读。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张工强调,要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历史伟力,进一步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理解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四个自信”,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张工要求,要深刻感悟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责任担当。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部署和要求,准确把握党中央战略意图,把市场监管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考量,积极主动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忠诚履职担当,以优异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甘霖、唐军、田世宏、秦宜智、杨逸铮、申长雨、李利出席。总局总工程师、食品安全总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司局级干部参加。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灵宝市西闫乡杨家湾村农民正在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重点 ...

  • 广西南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人员对 ...

  • 河南省焦作市温县黄河滩区种植的胡萝 ...

  • 2021年湖北省质检院工作掠影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