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十街道同步普法 学法用法氛围好|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

2021-12-03 14:04: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傅江平)12月2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简称罗湖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十个街道开展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市场监管”的宪法进社区活动。罗湖市场监管局局长欧阳锋、副局长王立新率罗湖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快检室工作人员及食品安全志愿者等100多人,化身普法志愿者参加现场宣传。

image.png

罗湖市场监管局局长欧阳锋等领导率队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打造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目标,依托社会各方力量,充分利用“一街一车一室”科普宣传阵地和技术手段开展宣传。在罗湖十个街道的活动现场,统一设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资料及物件。由执法人员、快检室工作人员及食品安全志愿者等向过往群众讲解宪法知识及发放宪法读本、市场监管知识手册、普法小礼品,为前来咨询市场监管相关法律问题的群众提供现场解答服务。

image.png

工作人员向现场居民派发宪法普法知识宣传用品

活动也邀请现场居民参与体验食品安全快检技术,增强人民群众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群众参与度高,气氛活跃。现场市民对罗湖市场监管局走进社区、深入群众宣传宪法和市场监管法律法规,传播食品安全等小常识、小妙招,面对面解答疑难问题的做法表示非常欢迎。

image.png

罗湖市场监管局下属监管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宪法进社区宣传活动

据了解,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八五”普法的开局之年。罗湖市场监管局将以“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为契机,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市场监管,着力提高行政执法效能。继此次宪法进社区活动之后,罗湖市场监管局还将组织开展新入职公务员集体向宪法宣誓、“罗湖市监群英荟”法制论坛等活动,让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让法治真正融入社会生活。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药 ...

  • 河北省黄骅市引导当地电子信息、新材 ...

  • 河北省质检院开展以“学宪法、悟党史 ...

  •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各花卉基地的蝴蝶 ...

  • 淮北市烈山经济开发区一家手机马达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