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昌市严查非法生产、销售、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

2021-12-02 20:45: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无线电发射设备管理,进一步规范南昌市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将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12月1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赣中无线电监测中心对全市非法制售电磁信号干扰设备及无线电发射设备生产经营市场开展为期三天的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亮明执法证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规定,对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商户是否办理了销售备案,销售的设备是否标注了设备类型、型号核准代码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并让商户在检查情况记录表上签字确认。针对个别商户销售未经型号核准的无线电发射设备的行为,执法人员当场指出其违反相关法律和需承担的法律责任;对未办理销售备案的商户,现场进行了新版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平台网上备案指导。截至目前,共检查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商家120家,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南昌市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情况,强化无线电发射设备源头管理,同时也对探索建立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联合检查长效机制积累了相关经验。

下一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日常监管检查力度,强化各类无线电发射设备生产销售备案和监管,切实维护南昌市无线电发射设备生产销售良好环境秩序。‍(供稿:南昌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各花卉基地的蝴蝶 ...

  • 淮北市烈山经济开发区一家手机马达生 ...

  • 三代人的百年倾述

  • 我国新添三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 山东省青州市一家汽车制造企业流水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