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南京8300余人次走进“云课堂”,开启智慧学习新模式

2021-12-01 10:34: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5日-26日,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在线上“开班”,邀请全市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质量管理人员,以及市、区局相关监管人员走进“云端课堂”,讲政策、学实操、谈隐患、说经验,两天内累计有8300多人次参加培训。

1638322041(1).png

线下转移线上 创新培训方式

因疫情防控要求,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转变培训方式,将今年计划举办的全市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质量管理人员、基层监管人员等三个培训班,合并成一期,并将课堂从线下转移到线上,解决了以往培训因为场地、时间等条件的限制,导致培训覆盖面较小,不能应训尽训的难题,让全市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从业人员、基层监管人员足不出户就能参加培训。这既是创新培训方式的一次新尝试,更是强化医疗器械经营使用质量管理的一个重要举措。

1638322053(1).png

结合工作实际 自主选择科目

1638322068(1).png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大对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使用单位执行《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持续合规性的检查力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在本次培训筹备之初,监管部门就以问题为导向,按照“缺啥补啥”的原则,结合监管实际,将培训内容锁定在新版《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解读及分析、《医疗器械分类目录》介绍及重点释义、医疗器械冷链验证及贮运管理、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风险点及案例分享等六个方面,并采取“菜单”模式,让参训学员根据工作需要,自主选择学习科目,做到对症下药、因类施教,确保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1638322084(1).png

培训期间,“云端课堂”还开启了“智慧”沟通模式,参训学员可在发言区自由提问,由授课老师现场答疑解惑,让在线培训与线下课堂等效。同时,“云端课堂”开通的“点播”模式,也可以让学员们在课程结束后的10天内自由回看,温故知新,巩固知识点。

提升管理能力 保障用械安全

1638322103(1).png

对此次集中培训,全市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国药集团江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江苏康缘琴纳医药有限公司、江苏省中医院、南京明基医院、南京华世佳宝妇产医院等单位,不仅组织相关人员集中进行直播学习,还鼓励大家结合实际工作,积极咨询,互动交流,提升了参训覆盖率和学习效果。经过课后评价调查问卷,大家普遍反映“云端课堂”形式新颖,课程设置科学,针对性强,有效提升了医疗器械经营使用整体管理能力。(袁立友)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波司登羽绒服规模全球领先

  • 今年前10个月我国进出口增速达22 ...

  • 浙江省金华市古子城保宁门前12位金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因地制宜发展高效 ...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南太湖新区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