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池州市消保委开展市级放心满意消费示范单位核查验收工作

2021-11-30 09:45: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放心满意消费创建工作,按照《池州市2021年放心满意消费创建工作计划》要求,近日,安徽省池州市消保委组织人员到各县(区)对申报2021年市级放心满意消费示范单位的23家单位进行现场核查验收。

此次核查主要采取实地检查和查阅台帐资料的形式,核查的主要内容包括企业主体资格、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创建活动开展、生产经营和服务质量管理、诚实守信和依法经营、消费维权、生产经营和服务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落实、培育督导等八个方面的情况。

对申报市级放心满意消费示范单位的花园、九华山、牛头山等3家高速公路服务区,考核组对照《安徽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放心消费服务规范》《安徽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评定规范》两个团体标准,从消费安全、消费质量、消费价格、消费服务、消费维权等5个大项57个小项进行现场打分,并向过往司乘及顾客发放放心消费满意度调查问卷,真实了解服务区放心满意消费创建情况。

通过现场核查,大部分申报企业基本符合市级放心满意消费示范单位的要求,但也存在部分企业申报材料不完整、“五个放心”及线下7日无理由退货制度落实不力、创建宣传氛围不浓等问题,市消保委已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2021年以来,池州市消保委、市场监管局从安全、质量、价格、服务、维权放心五个维度开展放心满意消费创建活动,引导生产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不断提高产品服务质量、品质,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和获得感。截至目前,全市各县(区)已认定县(区)级“放心满意消费示范单位”207家。近期,市消保委、市场监管局将组织认定市级放心满意消费示范单位并进行授牌。(通讯员 程勇)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八十一期 毛邦国:创造优质产品,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广东省珠海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组织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严防各 ...

  • 云南元谋县能禹蔬菜批发交易市场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