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贵州省铜仁市市场监管局批准发布《花椒种植基础环境条件》系列市级地方标准

2021-11-30 09:27: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贵州省铜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发布《花椒种植环境基本条件》《花椒贮藏、包装及运输管理技术规程》《花椒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指南》《花椒林植保无人机管理服务规程》《花椒整形修剪技术指南》《花椒播种苗培育技术》《花椒主要病虫害防控技术规范》7项地方标准,该标准将于2021年12月31日起正式实施。

花椒是一种特色经济树种,在食品香料、化工、药用、养生等方面都有较大需求,其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花椒产业的发展有效解决了贫困乡镇的生存和发展,近年来,也是铜仁市脱贫攻坚的扶贫主导产业之一。

在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的关心指导下,2020年4月7日印发的《国家标准委关于下达农业农村及新型城镇化领域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的通知》中,德江县入选2020年“国家花椒种植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该项目由德江县人民政府局牵头实施,德江县农业农村局具体抓落实,德江县万进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花椒种植基地为示范区核心基地。德江县从2014年开始发展花椒,经过数年的发展,全县已种植花椒15.13万亩。全县种植花椒品种主要来源于四川地区,但在德江的种植过程中,由于地形、地貌、土壤等自然生态条件的不同,花椒在德江县的种植条件同原产地有区别,因此总结现有的环境条件和种植经验规范,制定花椒种植环境系列标准具有推广意义。

该系列地方标准结合了本地区土壤、气候、自然地理环境的实际情况和花椒的生长规律、自然特性来编制。标准的发布实施,将有助于花椒种植标准化的示范区建设,促进形成示范效果,促进地方特色的形成,改善生态环境,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提高示范区农民经济收入。

下一步,德江县将大力宣传和实施推广花椒标准体系,到2022年建设花椒标准化示范基地3个,以稳坪镇金庄片区5000亩花椒坝区为生产标准化示范核心区,带动周边乡镇花椒产业推广种植2.5万亩,选育高产、优质、迎合市场及适宜本地推广种植花椒新品种2个,创建花椒系列品牌,实现花椒亩产500kg-1000kg以上,年产值2500万元-5000万元,示范园区花椒产业覆盖农户2000户7800人,带动劳动力就业200人且人均年收入1万元以上。(供稿:贵州省铜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八十一期 毛邦国:创造优质产品,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广东省珠海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组织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严防各 ...

  • 云南元谋县能禹蔬菜批发交易市场工人 ...

最新新闻